全部

郸城第一医健集团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孙小明 杨俊

6月19日下午,郸城县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在总医院郸城县人民医院召开。郸城县人民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于健、杨雨旺、孟建辉、张广海、郭环宇、叶达林、郑德玺、王文锋出席会议。

集团各成员单位负责人、郸城县人民医院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郸疫情防指办[2020]69号文),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第一医健集团理事长、县人民医院院长于健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疫情形势,指出:近期北京连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次给我们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容不得半点麻痹松懈,全体医务人员要保持高度的风险意识,提高研判能力,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于健要求:进一步强化院感防控。加强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及各体温监测点的管控力度,落实发热门诊就诊流程、预检分诊流程,各体温监测点24小时值守,确保无一例发热病人进入病区;加强北京来(返)郸人员的排查和管理,医学隔离观察、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严格执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规定;对“重点人群”实施“应检尽检”,对其他人群实行“愿检尽检”;严格落实发热病例和疫情重点地区来(返)郸人员的日报告和“0”报告制度,做到异常情况快速处置;加快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感染性疾病科负压病房已投入使用,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在紧张施工,争取在短期内验收使用;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营养餐厅要确保食品安全卫生,规范管理医院门口小吃摊点; 医学装备部、耗材科、药剂科等相关科室,加强防护用品、检测试剂、救治药品、消毒器械等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确保满足应急状态下一个月的防控需求,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各乡镇卫生院要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加强北京来(返)郸人员的筛查与上报工作。 于健强调,相关职能科室要强化督导问责制度,对执行不力或防控出现漏洞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严惩。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