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第三医健集团:妇产科优质服务暖人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闫艳飞

“您好,我是你的责任护士崔文静,这是给您准备的红糖水,请趁热喝哦。”近日,郸城县第三医健集团第二人民医院产妇孙女士刚从分娩室回到病区,妇一科主任张素云、主管医生王爱丽与责任护士把一杯暖暖的红糖水送到产妇手里,病房瞬间弥漫起一股温馨甜蜜的气息。这是妇产科推出的一项护理服务新举措——为每位自然分娩的产妇送上一杯红糖水。

很多孕妇分娩后,因为各种原因会产生尿潴留,从而要插尿管导尿,不但经历痛苦,还增加感染机会,”妇产科护士长闫艳飞介绍说,“红糖中葡萄糖含量高,可以增加血液中的糖分,有利尿等作用。”为每位自然分娩产妇准备一杯红糖水,可降低产妇患尿潴留的几率,减轻她们的痛苦,平和她们的焦虑心情。

此外,由于新妈妈生产后,体力与精力消耗很大,会觉得异常疲惫与虚弱,还容易受凉,这个时候喝一杯暖暖的红糖水,不但能祛寒,还能补充能量。而且红糖水能促进子宫收缩,利于恶露排出,让子宫早日康复。一杯红糖水虽然价值不高,但给予我们的关心却是无价的,凡是自然分娩的产妇都会收到过护士免费赠送的红糖水,得到贴心的服务。

目前,该科室只为自然分娩的产妇提供红糖水,因为剖宫产的产妇在产后没有解大便前是不能进食甜食的,如果剖宫产的产妇在恢复进食后需要红糖水但家人来不及准备的,他们也会提供。妇产科结合科室实际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新举措,进一步优化了孕产妇服务环境,推出阴道镜、胎心监护,臭氧熏蒸、产后康复,产后访视等系列优质服务内容,甘做全县妇女“保护神”。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