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精密部署严查严防确保考生入住平安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谢光辉

微信图片_20200623195715.jpg

6月23日,郸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华召集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洺南、洺北、新城、城郊等乡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和派出所长,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召开全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公安局政委赵红建主持。

王智华指出,高考即将来临,全县所有宾馆、酒店全部爆满,为确保宾馆酒店等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按照县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城区及周边乡镇(办)党政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公安派出所等单位负责同志全力配合,开展为期一周的地毯式、拉网式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二是明确责任。城区及周边各乡镇(办)牵头负责,消防救援大队提供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撑,应急管理、派出所全力以赴参与排查整治,明确职责分工,全力投入排查整治工作。三是狠抓整改。对排查出的问题要紧盯不放,坚决督促整改到位,对于整改不到位的一律关停。四是全面排查。在排查宾馆酒店的同时,还要加大对老旧小区,三合一、多合一、九小场所、歌舞厅、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消防安全事故。

赵红建要求,重检查。消防救援机构提供技术指导,要明确如何排查、排查什么、发现隐患如何处理等事项,要全部登记造册,将安全隐患全部排查到位。重整改。要在排查结果的基础上,针对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有效整改,并形成常态长效机制。重责任。各职能部门要扛实责任,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责任这根弦,强化责任担当。重原则。消防工作要坚持宁左勿右,坚持上线执法,应急处置要敏感快捷,将大事做小,坏事做好,坚决确保全县消防安全不出任何问题。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