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荣登“2020中国最具书香百佳县市”榜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微信图片_20200623202100.png

近日,《小康》杂志社联合多家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近日面向中国县域基层行政单位开创“百县榜单工程”发布“2020中国最具书香百佳县市”榜单,郸城县光荣上榜。

此次上榜“2020中国最具书香百佳县市”的河南共有7个县市,名单分别为:太康县、光山县、郸城县、鹿邑县、浚县、温县、解放区(焦作市)。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正气。人们总能从书中获得力量,中华民族崇尚读书,良师益友与有利的学习环境能达善人生,因此诞生了“孟母三迁”的故事。在如今多元化又日新月异的新时代,随着互联网普及,人们的阅读方式和读书生活也发生改变,但不论书籍的介质、读书的方式如何改变,其价值和意义均不会衰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成为弘扬优秀文化和激发社会创新创造活力的举措。

近年来,作为中国书法之乡、中华诗词名县的郸城县全力打造书香郸城,建强教育郸城,擦亮郸城一高全国教育名片,建设文化产业园、设立悦读长廊等,开展书香郸城经典诵读大赛等各式各样的活动,让市民在人民公园、在街角公园、在机关单位等都能寻觅一处静谧、与诗书相伴的地方,将喧嚣城市暂时淡忘。每当夜幕来临,城市书房就会成为最明亮的地方。它照亮了人们心灵的灯火,也照亮了整个街道的光明。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