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文昌小学 亲子共植一棵树 家校共育感恩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20-06-24 10:12:27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珂 通讯员 陆丹)为实现家校共育,培养孩子的感恩之心,6月20日上午,周口市文昌小学举行“认植一棵树 心系家校情”挂牌活动。

据了解,该校发出“认植一棵树 心系家校情”倡议后,学生家长大力支持学校工作,不到两周时间就认植了48棵香樟树。“为给孩子创造更加优美的成长环境,作为家长应该支持学校。”学生家长金朝说。

五(3)班学生李沛娴告诉记者:“树木春生夏长。夏天是香樟树茁壮成长的季节,也是大家努力学习的好时光。感谢学校为我们打造了美好的校园环境,我们的少年时光一定会更加丰富多彩,我们也会像小树一样不畏严寒酷暑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现场,该校还为每位认植香樟树的学生和家长颁发了认植证书,留作纪念。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校还为每一颗香樟树编号挂牌,树牌上写有认植家长和学生姓名、寄语等,同时,可扫码查看更多信息。

“学校既是孩子们的母校,也是孩子们的第二个家庭。若干年后,无论孩子将来身居何处,母校永远是孩子一生的牵挂。认植一棵香樟树,铭志于树、寄情于木,孩子成人成才,树木成长成林,一路走来都是美好的风景。”该校校长朱刚伟说。

[ 责任编辑:袁甜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