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端午到 粽飘香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记者 孙安平

随着端午节的到来,我市各商家端午节各类用品及食品也开始热销,其中成品粽子及江米、粽子叶、大枣、红豆等做粽子的原材料销量也开始上涨。

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各大超市时发现,到处弥漫着粽子的香气。在一家大型超市,售卖粽子的冰柜放在入口显眼位置,工作人员向顾客们介绍着各种口味的粽子。而在另一家超市,超市自己做的粽子也被摆上了货架,红枣味、豆沙味成为主打。另外,不少餐饮商家也开始推出店内自做的或引进的粽子,吸引顾客购买。记者了解到,粽子的售价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随着节日临近,还有各类新的品种摆上货架,价格也很亲民。

除购买成品粽子外,很多市民更愿意购买新鲜的食材,自己为家人包可口的粽子吃。目前,我市各农贸市场、生鲜店和大超市里的江米、粽子叶也开始走俏,商家们把做粽子的江米、粽叶、红豆、花生、蜜枣等各种食材摆放在一起,方便市民选购。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说:“这两年我都是自己包粽子,不仅实惠,而且自己做的也放心,口味也是家人喜欢的。过节就要有仪式感,这样才让家人、亲戚感到节日的气氛。”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