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端午假期旅游市场遇冷 市民青睐宅家或郊游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黄佳

2020-06-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黄佳 文/图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窝了半年的人们,是否会选择端午小长假出游?近日,记者从中心城区各大旅行社获悉,受疫情影响,端午假期旅游消费依旧“天寒地冻”,旅游线路鲜有人问津。

“前段,随着疫情的好转,旅游市场逐渐回暖,但是近期北京的疫情,让市民出行变得更加谨慎。”周口新闻旅行社负责人季瑞表示,尽管他们在疫情防控上做了大量仔细的消毒防控工作,但市民对于各种优惠线路仍提不起兴趣。

“你看,我天天发朋友圈预告旅游线路优惠套餐,几乎没人问。”中心城区另外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去年端午节,旅行社在半月前线路就会爆满,而今年受疫情影响,虽然旅行社在价格上做到了历史新低,但依旧不景气。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对于端午假期,更多市民选择在家休息或者与亲友团聚。家住川汇区的李先生表示,端午假期,他带着孩子回老家与父母团聚,并没有准备出游。“端午节是一个团聚的日子,而且假期只有3天,还是想和家人一起度过。”李先生说。

“疫情下,尽量还是呆在家里吧。”市民张女士是一个超级旅游迷,以前每逢周末、大小假期她都会带孩子出游。张女士表示,不是不想出去,而是在特殊时期,每个人应该有社会责任心,而对于出游和疫情两者的矛盾,张女士则表示,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举家去户外透气或“遛娃”,在观赏美景的同时享受天伦之乐,也不失一种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