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检察院: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陈永团

2020-06-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葛清华 齐际阳

今年以来,扶沟县检察院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要求,强化责任,注重督查,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严的纪律和好的作风,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扶沟县检察院党组充分发挥 “头雁效应”,将党风廉政建设、党建、意识形态建设等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以上率下,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党组书记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办理,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支持纪检监察履行监督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建设记在心中、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措施上,当好廉洁自律的带头人。

另外,在春节、中秋节、端午节等关键时间节点,该院通过“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和微信群,实时发布、转发廉政短信、廉政寄语,抓好重大节日廉政教育工作,做到节前提醒、节中检查、节后通报。结合“以案促改”等工作方式,组织学习发生在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身边的典型案件,认真剖析,查找问题根源,做到以案促防。充分发挥谈话谈心在廉政教育中的作用,全面实施任前谈话、诫勉谈话、廉政谈话等预警促廉机制,深入了解干警的工作情况,掌握干警的思想动态,提醒干警廉洁自律,增强防腐拒腐“免疫力”。

同时,该院把强化检务督查作为推进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围绕重点工作、重点时间节点开展检务督查,突出检务督查的结果运用,通过推进检务督查,让干警形成遵纪守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思想深度打好“预防针”。在开展检务督查过程中,该院改变过去的惯性思维, 探索建立“日常检查、重点督查、检务督察、专项检查”相结合的常态化监督模式,对工作纪律、车辆管理、重点问题、履职情况等,进行常态化监督,并把督察结果纳入到年终绩效考核,作为部门和个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正风肃纪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