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最美教师”成就最美事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何梦侠 文/图

“教育不能没有爱,但爱不等于教育,教育需要爱,教育还需要智慧。”“每个孩子的人生都不允许一厘米的差池,我们只有像春风一样去召唤、去陪伴、去温暖,才会使迷路的孩子枯木逢春,使彷徨的孩子意志坚定,使所有的孩子在洒满爱的道路上元气满满的向前奔跑!”什么样的老师才是“最美教师”?扶沟县实验中学的宋亚琼老师给出了这样的诠释。

为大力弘扬教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人师表的崇高师德风尚,充分调动和激发教师队伍打造“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积极性和创造性,6月24日,扶沟县教体局举行了扶沟县2020“周口最美教师”候选人遴选推荐事迹宣讲会。


宣讲分为城区组和乡村组,共有来自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38名教师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真实生动地介绍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工作故事,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奋发向上的敬业精神,倾心育人、无私奉献的教育情怀深深打动了现场听众们的心。

“这是一次宣讲会、交流会,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宣讲老师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爱生如子的大爱胸怀。这激励着我以后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现场老师们纷纷这样表示。


据了解,本次2020“周口最美教师”候选人遴选推荐活动,扶沟县教体局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和推荐乡镇及以下学校教师数不低于推荐总人数的50%的原则进行选拔。参加事迹宣讲的教师必须是教师本人申请,经乡镇中心校和局直学校层层推荐产生,现场评委也由乡镇中心校和局直学校推荐,城区组和乡村组互评,最大程度保证了活动的公开透明。最后,按现场公布的宣讲分数从高到底排名,遴选出城区1名、乡村2名教师推荐参加2020“周口最美教师”评选。

“通过开展宣讲活动,在全县教体系统营造爱岗敬业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向先进模范学习,人人争做新时代好教师,从而推动建设一支新时代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力量。”扶沟县教体局局长翟连生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