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中心医院“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校园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5

周口日报记者 张蕾

为进一步普及小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学生应对和预防意外伤害情况下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6月22日、23日,周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周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周口市中心医院“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一起走进周口市七一路第二小学和郸城县虎岗乡小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健康知识课。

在活动现场,针对小学生活泼好动、安全意识不强、判断危险能力不足的特点,周口市中心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刘峻峰现场为同学们讲心理健康、身高体重发育等科普知识。周口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团队不仅现场为同学们演示了心肺复苏和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还详细讲解了溺水、气道异物梗阻、触电等现场急救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急诊科团队幽默风趣的语言感染了同学们,纷纷上台通过模拟人亲身体验并学习心肺复苏的基本动作,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觉很充实,纷纷表示这次急救知识讲座,让他们掌握了急救技巧,他们还表示会把急救知识传播出去,带动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受益,为建设平安校园尽一份力量。

据了解,周口市中心医院开展的“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专项行动,不仅会定期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等地方举行活动,还会指导贫困县完成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基本公卫健康教育服务能力提升和健康促进品牌行动、健康教育信息传播活动等项目。同时,医院还将培养更多的科普达人,引导群众建立正确的健康观,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