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三小:浓情端午“粽”飘香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洪振 张华

“上下求索,纪念穿越千年的家国情怀;守护传统,传承你我共同的血脉根源。”6月24日,郸城县第三实验小学组织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主题活动。

一盆盆的糯米,一袋袋的红枣,一捆捆的粽叶,将师生“吸引”在餐桌前,大家都兴致勃勃地参与到包粽子活动中;老师们借机讲解屈原和端午节的故事,让学生明白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

“非常喜欢这次包粽子活动,我们在书本里学过这一习俗,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我为屈原的爱国情怀所感动,我也爱我的祖国,与她同呼吸、共命运,我一定奋发学习,以实际行动来热爱祖国、报效祖国。”六年级一班学生许嘉慧说。

学生们参与活动热情高涨、专注投入,整个餐厅呈现出一派温馨祥和、其乐融融的场面。“通过动手劳动,体验到劳动的快乐,享受到收获的喜悦,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六年级二班学生王添乐说。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端午节这一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节日,用心体验端午节在传统节日中所蕴涵的深远意义,更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活动让学生更能真切得去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提升他们对民族文化的认知。” 第三实验小学校长王玉刚说,“ 一次活动,一次历练,一次尝试,一次创新。端午进校园,我校秉着立德树人、文化育人的理念,把民族传统文化精髓传承下去,让孩子们更加喜欢我们的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更加热爱生活,在点点滴滴的生活中,将我们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