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李湛主持召开污染防治攻坚“百日会战”暨第四次月联席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6月24日下午,区长李湛召开污染防治攻坚“百日会战”暨第四次月联席会,贯彻落实全市污染防治攻坚“百日会战”暨第五次月联席会精神,回顾5月份以来全区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对污染防治攻坚“百日会战”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区长巴兵、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兴龙出席会议。各办事处、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湛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百日会战”的重要意义。开展“百日会战”,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安排部署,对于实现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目标、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抢抓6月、7月、8月、9月的有利气候条件,大打一场污染防治攻坚的“百日会战”,力促数据只降不升、环境持续向好,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李湛要求,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全面做好“百日会战”的各项工作。围绕上级反馈问题、自查发现问题、群众反映问题,建立台账,对标对表,确保高质量整改到位。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领域,持续加强扬尘、黄土裸露、散乱污企业、环卫保洁、油烟排放、黑臭水体、站点环境等问题管控,把握症结,精准施策。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夯实办事处属地管理责任,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第一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常态化做好污染防治工作。

李湛强调,强化措施,奖惩分明,坚决完成“百日会战”的目标任务。攻坚办要强化统筹指导,进一步细化各办事处和行业部门的责任,明确任务和时限。对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的,该表彰的表彰;对工作推进不力、环境问题突出、空气质量未得到有效改善的,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落实,推诿扯皮的、影响创建结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巴兵传达全市污染防治攻坚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办事处、行业部门负责人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