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水东精神座谈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吴献

6月24日下午,太康县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了庆祝建党99周年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水东精神座谈会。县委书记王国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建林、马俊美、张雪芳、于阗镇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于阗镇主持座谈会。

县政协主席王建林宣读了《水东地委革命旧址复原工程情况汇报》;水东革命根据地革命后代孙增睿、王锦敬、张翔、辛发亮等发言,讲述了烈士后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水东精神的心路历程;高贤乡党委书记、行业负责人、豫东商会代表、太康企业代表分别发言。高贤乡聚台岗村两位80多岁的老人赵隆茂和赵祚刚代表3000多村民作了表态。聚台岗群众在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为水东革命作出了贡献和牺牲,新的历史时期也一定坚决拥护县委的英明决策。

座谈中,王国玺不时和发言者交流。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召开这个座谈会,一是牢记习总书记“三个不能忘记”殷殷嘱托,寻找初心之源、信仰之源、力量之源。二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并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为复原水东地委革命旧址营造良好氛围。

王国玺要求,要挖掘好水东红色资源,讲好水东红色故事。太康县红色文化悠远厚重,复原水东地委机关革命旧址,就是要唤醒太康沉睡70年的记忆,是习总书记“两个更好”的生动实践,是县委的重大决策,是老区人民的强烈愿望。要弘扬水东精神,坚定信念跟党走。太康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需要水东红色精神、信仰、力量的支撑,更需要全县上下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起强大力量。水东地委革命旧址复原工程是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全县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及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要广泛动员,迅速行动,以此激励和鼓舞全县人民把红色基因和精神力量融入血脉、植入灵魂,转化为忠诚担当、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责任和激情,化作新时代继续为太康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太康发展出彩篇章。

水东革命根据地烈士后代、县直机关各行业代表、豫东商会代表、太康企业界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