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传承民俗 浓情端午 周口市妇联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6月24日,周口市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市妇联主席张丽娟,副主席张银芳、孙媛媛,四级调研员杨娜及市妇联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主题活动现场,市妇联工作人员姜晓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端午节的起源、爱国诗人屈原历史故事及文化习俗等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的知识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让大家在思考中感受传统文化,在重温历史中缅怀先烈、感恩当下,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使命感。

张丽娟强调,中华文化底蕴深厚、博大精深,各级妇联干部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文化自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勉励大家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文化故事,为我市建成“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贡献巾帼智慧。

活动现场,张丽娟和机关党员干部一起拿起手中的线缝制香包,通过手工活动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端午节等传统文化习俗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今后要传承弘扬好优秀传统文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实干担当,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姿态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