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近日,开发区先后召开党委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动员会、任务交办工作会,全面动员部署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区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和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实施方案,落实有机构、有人员、有办公场所、有车辆、有经费的“五有”工作机制,并对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二是逐级压实责任。实行处级领导分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机制,成立了9个工作组,全面开展创文工作。按照网格化管理,对全区创文工作中11个创建大项,40个重点点位明确责任分工,抓重点、提标准、补短板、强弱项。三是严格工作标准。以点带面打造精品项目,突出特色亮点,完善基础工作。实施“路长制”、网格化管理责任制、督导机制、志愿者服务机制、“门前三包”、“红黑旗”等管理机制,持续提升巩固“创文”成果。四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宣传,动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创文”。

据了解,开发区各“创卫”责任单位迅速按照区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的部署积极投入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