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情系端午爱在夕阳”——太康县市场监管局慰问敬老院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衡霞光 刘芳亮

“在院里吃有人做、住的是标间、看病不要钱还有人照顾,市场监管局领导还经常看望我们,我今年八十了,从来没敢想能过上这样的幸福生活,感谢党的好政策。”太康县逊母口镇敬老院老人王建楼眼含感激的泪水给市场监管局志愿者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让孤寡老人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端午节,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副局长翟宝红带领下,日前走进逊母口镇敬老院开展爱心慰问和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去节日的问候。逊母口镇党委书记方新梅、镇长胡宝恒陪同慰问。

市场监管局志愿者车队一进敬老院就受到老人们热情相拥,帮志愿者卸米面油、火腿肠、粽子等100件生活慰问品。

活动中,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翟宝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敬老院的老人们始终牵挂着我们的心,我局将持续捧出真诚之心,丰富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以实际行动与敬老院给老人们撑起一片美丽的天空。”

敬老院内一片掌声,每位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喜悦。欢乐的节日氛围荡漾在敬老院里,让他们在这个特殊的集体中享受到家庭般的温暖。 

活动中,志愿者们有的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床铺,有的与老人们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老人要注意适量运动,保重身体,人们乐得合不拢嘴。

市场监管局志愿者们让老人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社会大家庭的和谐,志愿者的热情受到了老人们的高度赞扬,老人们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最后,志愿者们到该镇三里口村进行街道卫生大扫除活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助力村容村貌提升。

方新梅书记表示:谢你们在每个重大节日前对我们这些老人的惦记、关怀与问候!你们的行动对于呼吁全社会关爱、关心、关注老人的身心健康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阵阵粽叶香、浓浓党群情”。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刻,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时期,太康县市场监管局以思想文化为引导,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与节日的温馨,更是在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教化作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同时,也积极响应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