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举办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为了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氛围,商水县禁毒委员会在融辉城社区举行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商水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县政府副县长何海中,县公安局局长张忠等亲临活动现场进行指导。

禁绝毒品、清除毒害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愿望,近年来,商水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县公安机关坚持“清毒源、扫毒害、破毒网、除毒瘤”的工作思路,实行“打、防、管、控、宣”并举,全力开展禁毒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在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工作方面,全县共刑事立案16起,已起诉14人;强制隔离戒毒1人,新发现吸毒人员10人,破获贩毒案件2起,缴获冰毒2克,咖啡因8克。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出动流动宣传车、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毒品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形成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社会氛围。

张峰在查看时要求,下一步要加大对涉毒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加强对源头的管控力度,进一步遏制毒品的扩散蔓延;要完善禁毒宣传的教育体系,努力推进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坚决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