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吕潭乡:因地制宜狠抓“六稳六保”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近期,吕潭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激发活力,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抓目标重落实。该乡党委、政府结合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认真研究确立年度目标,精心谋划年度工作重点,将全乡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清单化,逐一明确工作内容、阶段目标、完成时限、责任人、责任部门,列入清单管理。同时,建立“一月一汇总、一季一汇报、年终总考评”制度,以天保月、月保季、以季保年,推动目标任务按进度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抓招商促投资。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该乡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招商引资突破年会议要求,推进项目攻坚,坚持党委书记带头招商,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培育力度,同时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宣传扶沟产业优势、开展项目跟踪、洽谈等招商活动。今年以来,吕潭乡党委书记葛红亚倾力招商武汉元丰汽车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颂福恒生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林淼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扶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曹来凌进行接触,对食叶草种植、加工项目和高科技汽车项目进行深入交谈,双方有很大的合作意向。

抓就业促发展。该乡积极落实领导干部挂钩招商企业机制,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方式,主动靠前服务,深入企业宣传、解释上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并收集企业缺工信息,帮助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同时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媒体,积极向群众宣传各项就业政策和提供精准就业信息,突出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工作,鼓励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疫情期间,乡党委书记葛红亚、乡长胡海峰带领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帮助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发放口罩3000余个。

抓民生保安定。该乡关心关注未脱贫户、五保户和低收入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以“创建全县文明卫生城市”为契机,开展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乡村内的垃圾进行清理,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