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派书记工作实 贫困村庄变化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9

为支持商水县脱贫攻坚工作,2015年8月,省委组织部、省人民检察院、省残联尽锐出战,分别向商水县汤庄乡西赵桥村、城关乡瓦房庄村、练集镇中杨庄村派出驻村第一书记,并于2017年底和2019年底又分别派出第二批和第三批驻村第一书记。

这些第一书记,都是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他们平易近人,工作踏实,纪律严明,思路开阔,执行有力,善于发动群众,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帮扶成效明显。5年来,这三个村由原来的软弱瘫痪落后村变成了全市、全县的脱贫致富样板村、乡村振兴示范村、人居环境先进村,全市农村党建工作现场会、全市人居环境工作现场会等会议分别在这三个村召开,三个村几年来累计获得国家和省市县各项荣誉近百项,其中西赵桥的党员积分管理、瓦房庄的人居环境、中杨庄的巧媳妇工程叫响全市全省,人民日报、央视等媒体多次对此报道。

图1001,省委组织部驻西赵桥村第二任第一书记杨永在全市农村党建工作现场会上向参观人员介绍该村党员量化积分管理经验。

图1002,省委组织部驻西赵桥村第二任第一书记杨永在大雨之后,到贫困户赵明堂家中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

图2001,省人民检察院驻瓦房庄村第二任第一书记王继峰引进天华合作社,帮助群众流转土地,增产增收。

图2002,省人民检察院驻瓦房庄村第三任第一书记冯博在卫生光荣户苏然家中同其交谈治家理院经验。

图3001,省残联驻中杨庄第二任第一书记吕俊峰在村工业园区内的带贫企业河南瑞祥发艺有限公司查看发艺成品。

图3002,省残联驻中杨庄第二任第一书记吕俊峰在村工业园区内的河南省汇乐生态渔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疫情之后生产销售情况。

记者付永奇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