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卫健委:持续正风肃纪 强化作风行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贾涛

近日,扶沟县卫健委组织人员对县直6家公立医院和部分乡镇卫生院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查看医生有无违反“九不准”规定现象,并与各医疗机构、各医疗机构与单位从业人员签订严格遵守医疗卫生健康系统“九不准”和《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承诺书。

今年以来,扶沟县卫健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密结合行业实际,三个强化切实加强各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作风行风建设,优化医疗卫生服务环境,更好地服务患者和群众。

强化宣传教育。县卫健委充分利用媒体报道、网络宣传、制作宣传画、宣传板面等途径,加强行业行风、医德医风和法制教育;以会代训,警钟长鸣,利用召开本系统会议之际,对干部职工进行行风教育培训;加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筛选剖析典型案例,对照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全行业引以为戒、自查自纠。

强化专项治理。县卫健委坚持以“纠”为抓手,持续开展行风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检查医疗行风建设“九不准”规定落实情况,重点整治收受红包、收取回扣、推荐患者购买院外药品或医用耗材等严重损害行业信誉的不法行为;重点检查医疗机构在医德医风考评和奖惩机制落实等方面是否存在有章不循、落实不力、激励不强、奖惩不公等问题;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加大行风案件查处力度 ;认真做好医疗质量管理工作,持续开展“三好一满意”、“十大指标监管”活动;按照“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和“患者满意提升工程”要求,在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中开展活动,改善各种软硬件条件,改善服务环境,优化服务流程,方便患者就医,切实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最大限度地提高患者满意度。   

强化常态长效。县卫健委完善行风工作组织体系,建立健全纠风工作组织领导,形成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业务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医德医风考评制度,实行医德医风的“一票否决”制,在医院评审、医务人员职务任命、职称晋升、绩效奖金、外出培训等制度安排中予以充分体现,对于严重违反行风要求的案例及时通报公布,对于严重损害行业形象的机构和人员列入“黑名单”并公之于众;在全县医疗机构开展“亮出形象正党风、医德建设争先锋”活动,评选表彰“医德医风标兵”、“十佳医生”、“十佳护士”、“优秀护士”,大力弘扬新时期职业精神,提高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道德素养,传递行业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