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李湛主持召开“五城联创”工作周例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6月28日下午,区长李湛主持召开“五城联创”工作周例会。区领导陈景军、晋瑞英、徐钊出席会议。9个办事处、相关局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9个办事处和相关行业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近期创文、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创建为民理念,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创建工作当成一项常态化工作,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改善城市环境,真正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创建带来的好处,确保实现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目标。一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提升;二要坚持举一反三,打造特色亮点;三要全面对标对表,提高工作标准;四要强化督导问责,务求工作实效。

就进一步做好创卫、创文迎检工作,会议要求,一是突出重点,对照创建标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举一反三,高质量抓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三是实事求是,认真做好创建台账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四是打造亮点,以点带面,全面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就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城管部门要坚持严管重罚,与保洁公司形成工作合力。要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配置保洁人员,高温天气要增加洒水频次;第三方考核要将路边树穴、杂草、果皮箱乱摆乱放等纳入信息采集奖罚序列,办事处和社区要加大对环卫保洁的监管力度。要加强对早夜市的规范管理,达不到标准的坚决取缔。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方面,办事处负责清理堆积的杂物,保洁公司负责杂草修剪、垃圾清运等,确保人居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