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人武部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一

2020-06-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宁江伟

6月28日下午,扶沟县人武部邀请专家教授开展了专题为全民国防教育的辅导授课。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闫忠玉,县人武部部长戈清,县国动委成员单位、民兵编兵单位主要负责人,专武干部,民兵代表,人武部全体人员,各局委员工代表参加了授课。

授课内容从战略高度、国际视野分析了国内外安全形势,提醒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性。“天下虽安,忘战必危”,这既是我们的古训,也是今天的真实世界。正如习主席所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当前我们国家和军队正处于由大向强、将强未强的阶段,在实现伟大复兴过程中一定会受到多方排挤,通过授课也提醒大家要牢固树立国防观念,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扶沟县是一片红色热土,历来有着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和爱国拥军传统。近年来,扶沟县积极推进国防教育深化改革工作落地,持续深化国防教育进校园,大力营造尊崇军人社会风尚,综合打造国防教育宣传阵地,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把人民军队、全民国防的理念牢牢根植于人民群众心中,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凝聚了强大力量。

 闫忠玉在总结时强调,国防教育关系国家安危、社会稳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国防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活动、重点保障,全面提升国防教育工作的整体水平。同时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军地齐心协力,不断推动我县国防教育工作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