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巴村镇党委书记上廉政党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6-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田二梅

为进一步增强镇村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工作中勤勉尽责、实干担当,6月29日,商水县巴村镇党委书记为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两委班子上廉政党课,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向纵深发展,营造全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课上,镇党委书记王显峰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则、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条例》在新形势下的重要意义作了深入分析讲解。结合当前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为达到利用自己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的目的,结合纪律处分六大纪律向与会镇村干部逐条对照讲解了3起镇村干部违纪违规案例,告诫全体镇村干部要认真履职,廉洁自律,干净担当,时刻警醒自己不触碰纪律红线。

党课上,镇党委书记向镇村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案为鉴,提升政治站位。要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二要以案促教,寻差距找短板。要充分发挥案件的教育警示作用,明确工作职责,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查摆问题,找准差距,结合各自实际,做到有则改之,防微杜渐。三要以案明纪,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及差距,逐条逐项制定扎实的整改措施,提高思想认识,找准核心,抓住关键,把握以案促改工作重点,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今天党委书记亲自上党课,让我们受益匪浅,作为村干部,一言一行都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将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参会村干部一致认为。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