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开展大学生征兵初检工作——70余名莘莘学子迎来军营“初考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莘莘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建功立业。6月30日上午,周口市川汇区人武部在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辖区内河南科技职业大学70余名应征大学生进行初检,莘莘学子迎来迈入军营“初考验”。

在体检现场,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大学生预征对象均带上口罩,列队整齐,人人精神抖擞,朝气蓬勃,个个脸上洋溢着兴奋和自豪。在引导员的带领下依次进行眼科、内科、外科、胸透等项目检查,来自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们严格按照征兵体检程序和标准,对体检人员进行逐项检查,对不合格大学生给出合理化建议。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学生吕鲁豫激励地说:“我的爸爸妈妈都曾经是军人,他们一直鼓励我参军入伍,这更坚定了我携笔从戎的决心和信心。保家卫国是每一名热血青年的应尽义务,作为大学生更是责无旁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希望可以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

川汇区人武部政委高新传表示:“体检结束后,将根据体检结果,对合格人员进行走访调查,确定预定兵对象,争取把高素质的优秀兵员输送到部队。另外,受疫情影响,周口师范学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两所高校暂时没有开学,在学校报名参军的大学生们要保持电话畅通,耐心等待体检的具体时间,届时将逐一通知到位。”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