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高考人数突破10万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朱东一

2020-06-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朱东一

6月30日,我市召开2020年全市高考安全工作会议。据了解,2020年高考,我市共报名105376人,中心城区共报名14804人。

今年,因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也是因为疫情,2020年高考是高考历史上极为特殊的一次。为确保高考“安全、平稳、科学”,全市各级教体部门打破惯性思维,适应新形势、融入新常态、迎接新挑战。明确任务、传导压力,查漏补缺,做好了高考安全的各项工作。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报名105376人(其中普通生91370人、对口生10889人、专升本3117人),比去年增加1532人。中心城区共报名14804人(其中普通生7402人、对口生4285人、专升本3117人)。

全市各县(市、区)共设10个考区,84个考点,3406个考场。其中,中心城区11个考点,有市一高、市二高、恒大中学、文昌中学东区、文昌中学西区、科技职业大学一区、科技职业大学二区、十九中、二十二中、七一路二小、建设路实验学校,共477个考场。

市教育体育局为确保我市2020年高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按照国家、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招办2020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实施细则要求,结合我市高考工作实际,制定了我市2020年高考工作实施方案。同时,结合国家、省制定的《指导意见》,根据我市实际,制定高考防疫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人员、场地、设备、物品配备、防疫操作、应急处理等方面的要求,确保高考安全和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