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一名党员一面旗 我为党旗添光彩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摄影 郭华才

“要扛牢党建政治责任,狠抓党建引领,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让每一名党员都为党旗添光彩……”6月30日,县委书记张颖波在基层党支部座谈会上如是强调。

当日,张颖波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涛,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朱良杰的陪同下,慰问了崔桥镇、江村镇困难党员之后,在江村镇召开基层党支部座谈会。江村镇、崔桥镇、白潭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村支部书记代表和党员代表参加座谈。 

在座谈中,崔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艳华介绍,一段时期以来,崔桥镇按照县委提出的“立规矩、明方向、带队伍”的党建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大抓学习型班子建设,狠抓基层党支部建设,落实落细各项党内活动,切实增强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我们村定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员责任意识,教育党员要在关键时刻得站得出来、顶得上去,无论遇到多大困难、多大阻力,都要敢于‘亮身份、做表率、跟我上’。”白潭镇宋岗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宋书平介绍,面对疫情,县委县政府提出了“疫情来了,我们在一起!”的郑重承诺,他们村在家党员纷纷请战,勇当疫情防控先锋,走村入户宣传防控知识、排查重点人员,既做宣传员又做防控员,得到了群众理解和支持,让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身为党员也感到十分自豪和光荣。

“抓好村级党建工作,首先是抓好班子建设,在发挥村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的同时,还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江村镇白亭村村支部书记卢文勃介绍,最让他感到骄傲的是,白亭村有110多名党员。工作中,他们实行党员定岗定责,成立了群众纠纷调解组、建房丈量组,环境卫生组等各个小组,让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充分体现,老百姓对此也拍手叫好。

“既然乡亲们信任我,让我当这个党支部书记,我就要办实事,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走上小康。”白潭镇常家村党支部书记常金岭表示,抓党建单凭说是不行的,必须用行动、用实践来证明。2017年,他创办了扶沟县金岭服饰有限公司,在公司运营的过程中正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他招收本地农民工近百名,解决了周边村庄留守妇女,特别是贫困户家中年龄偏大不能外出务工的的妇女的就业问题。目前,厂里工人人均年收入3万元以上,帮助了乡亲们摆脱了贫困落后的局面,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我们村现在靠着扶贫产业和各方面帮扶,脱贫攻坚成效很好,今年有信心夺取最终胜利。”“我们支部每年都在补充新鲜血液,都是在外打拼的成功人士和有志青年。”“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我们正在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修了路,建了广场,村容村貌干净起来了,农民生活环境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座谈中,村党支部书记们畅所欲言,村子的新气象、支部的新变化、工作的新成绩,他们都一一向张颖波书记作介绍,在决胜全面小康目标的实现之年,展现出了村支部书记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必胜的决心。

张颖波对各村支部、党员在基层党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六村共建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她强调,党的根基在基层,党建强则基层稳,基层稳就大局稳。必须切实扛牢党建政治责任,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基层党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在学习上狠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理论转化为行动,时刻清楚主责主业是什么、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是什么,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要在落实上狠下功夫,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基层党支部“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作用。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让每一名党员都为党旗添光彩,让广大群众看得到、受感染,坚定不移的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凝聚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