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健康医疗科普志愿者来到家门口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黄佳 文/图

6月29日,周口市健康医疗科普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川汇区永光社区万基小区开展“医疗健康服务队进社区送温暖”义诊活动。此次义诊医疗队由川汇区中医院精神科、康复科、内科等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及川汇区荷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人员组成。

“帮我量量血压吧。”“有中医治疗高血压方面的知识吗?”“我最近总是失眠。”……活动现场,医生们认真为大家量血压、把脉诊脉,并回答居民问题。“夏季,正是高血压、冠心病、脑卒中等病的高发期。夏季持续的高温,会让高血压患者出现头晕、头胀、胸闷、乏力等症状,个别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脑血栓、冠心病等并发症。”川汇区中医院内科主任张光辉向居民介绍,高血压患者要坚持监测血压、根据血压调整药量、合理补水防脱水、注意降温避暑、合理运动五个方面进行积极预防,另外,早晨缓慢起床,洗漱后饮白开水或淡盐水一杯,适当晨练,耐心排便,清淡低盐饮食,保持乐观情绪等,也非常重要。

市民王女士说,感谢志愿者冒着酷暑来社区为居民提供帮助和细心的解答。

医疗志愿者服务队康蒙表示,今后她将积极参加医疗服务队志愿活动,关爱身边的弱势群体。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