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考临近,这些高考防疫问题的权威解答来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馨

高考临近,今年的考场防疫措施怎样安排?高考考场如何防疫这些成了备受公众关心的话题,就此记者采访了周口市疾控中心职业病防治所所长顾曙光。

顾曙光介绍,考生在考前第14天开始就应该每日进行健康监测、行踪报备,做好个人防护、不去人员密集地区,尽量不出所在市区域范围,不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接触。

“所有考生及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顾曙光说,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普通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前摘掉口罩放置在考生物品存放处,入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中高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据悉,关于今年高考疫情防控的具体注意事项,我市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考试防疫教育,向考生讲解考点防疫措施、安检程序、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确保考生充分知晓、掌握考试及有关防疫要求。

“考试前学校要对考点、考场、通道、门把手、桌椅、宿舍等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洁与消毒。并且由指定专人对金属探测仪、身份验证仪等设备进行清洁消毒。同时,对考试工作人员也会提前进行14天的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确保考试顺利安全。”顾曙光说。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