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向不良贷款说“不”,公职人员贷款不还者将被“三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公职人员拒不还款者,由相关部门采取停职、停岗、停薪,不提拔、不调动、不加薪、不评先、不晋级等措施……”7月1日,在商水县清收盘活县农商银行不良贷款工作动员会上,县主要领导郑重宣布。这是该县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面清收县农商银行不良贷款所采取的强有力的措施。

商水县农商银行是支持“三农”和县域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截至目前,县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为139.74亿元,占全县金融机构存款余额的42.1%,各项贷款余额为68.06亿元,占全县金融机构贷款余额的64.64%,农商行更是全县的“纳税大户”。由于历史原因,县农商银行产生部分不良贷款约1.95亿元。这些不良贷款如果不能尽快清收,将影响到全县金融发展环境和可持续发展。

为此,该县出台清收方案和问责办法,依法清收。公职人员拒不还款者,由相关部门采取“三停五不”措施,其工资由相关部门逐月代扣用于归还农商银行贷款,直到贷款本息还清为止,同时依法追缴。财政供给单位拖欠贷款的,扣发50%工作经费用于还贷,直到贷款本息还清为止,对其主要领导进行问责,取消其评先评优资格,党、政主要领导不得调动、晋升,并由纪检监察部门对其诫勉谈话。对农商银行内部职工不良贷款,限期内未收回的,停发职工工资,实行下岗清收,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部门处理;对职工营销贷款(含担保、介绍)形成不良贷款的,责任追究到人,限期清收,并视贷款收回情况和风险状况作进一步处理。对不能按期归还贷款的单位、公职人员、自然人录入征信“黑名单”,由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采取相应措施,进行制裁。

该县还决定加大案件打击执行力度,要求县纪委监委和县公检法依法快速“侦查一批、立案一批、拘留一批、起诉一批、执行一批”,严厉打击老赖,在全县掀起清收农商银行不良贷款的“清欠风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