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人民医院《健康讲堂》视频受欢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苏叶松

近日,淮阳区人民医院自制的健康讲堂视频成为该院新亮点。健康讲堂完全是由淮阳区人民医院自己录制、剪辑而成,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为了保证讲堂的录制,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克服困难,经常加班加点。没有柔光灯,便利用自然光,抓住白天光线好的时候拍摄;为了保证拍摄顺利,负责演示的医护人员事先会彩排许多次;剪辑不会,便从网络上学习;配音没有录音棚,一个小小的外来声响就影响了整个配音的效果,那么就在夜深人静时进行,尽管这样还是重来过无数遍;配音和字幕必须同步,只能用笨办法,一条一条加上去,再反复地修改。

健康讲堂的录制,充分发挥我院医疗资源、专业技术的同时,借助互联网平台传播优势,将医疗健康知识以更贴近、更易懂、更便捷的方式展示给更多的群众。

在健康讲堂中,医院的专家“大咖”亲自上阵,数十名专家积极参与,他们充分发挥专业专长对疾病的起因、发展、转归、预防等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逐条进行了通俗易懂、由浅入深地讲解。

专家们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健康的需求越来越高,加之互联网信息的开放,很多鱼龙混杂的“医疗知识”出现在群众身边,起到错误的引导。本次活动通过正规途径,由专业人员向群众宣教医疗健康知识,对于正确指导日常健康保健、传播医学常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可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目前,健康讲堂已经在微信公众平台播放了六期,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