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党旗下宣誓、颁发公安先锋纪念章、表彰先进、上党课……市公安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

来源:

作者:

2020-07-01

   记者 姬慧洋 文/图 

   历史镌刻辉煌,岁月铭记荣光。7月1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会议设置主、分会场,各县(市)区公安民警在分会场参加此次活动。

新老交替 精神的传承

   活动开始前,全体民警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短短80个字、12句话,字字千钧,不仅是每名党员的政治信仰,也是每名党员的行为准则,更是一座航标,指引共产党员坚定政治方向,一心向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随后,8名3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代表和8名预备党员代表相对而立,老党员向预备党员赠送《党章》、《共产党宣言》等党建书籍,预备党员则庄重地为老党员代表佩戴象征着荣誉的公安先锋纪念章。“老党员为预备党员赠送书籍,是精神的传承,更是奋斗的延续。预备党员为老党员佩戴纪念章,是敬仰更是决心。接下来,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周口公安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预备党员李浩然说。

表彰先进 榜样的力量

   在当天的活动中,市公安局还对包括中共中共鹿邑县公安局委员会周口市公安局七一路分局委员会、中共周口市看守所支部委员会在内的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冯宣云、李书洲、刘坤等139名干警作为“优秀共产党员”被表彰。“今天我有幸被市局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感觉非常骄傲和自豪,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周口公安事业添彩增色,贡献自己的力量。”民警刘坤说。

温党史铸警魂 凝聚周口公安奋进力量

   在当天的活动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以“弘扬抗疫精神 筑牢忠诚警魂 凝神聚力推动周口公安事业再上新台阶”为主题,为全市公安民警上了一堂生动党课。授课中,他围绕着新中国成立70多年的发展历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等具体事例,证明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优越性无可置疑,只有更好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进行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所在。

张元明表示,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全市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大力加强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整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建设,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奋力推动全市公安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