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发传单、进社区、展示作案工具、发展宣传员……荷花路分局民警反诈出“奇招”

来源:

作者:

2020-07-01

   记者 姬慧洋 文/图

 “大娘,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捂好咱们自己的钱袋子,不让犯罪分子得逞。”6月29日,市公安局荷花路分局民警走进社区、宾馆等场所,通过开座谈会发展宣传员、散发传单、讲解案例、展示做案工具等方式,教会市民反诈知识,提高市民反诈意识。

   在中心城区汉阳路某宾馆多媒体会议室内,民警变身“反诈专家”对辖区内物流、宾馆、门店行业负责人、社区干部等80余人进行定向宣传,培养“反诈宣传员”,回到单位或企业对身边的人进行二次宣传。民警现场展示大型无线信号接收器、多卡宝、路由器、大容量手机卡设备等犯罪分子的作案工具,结合近期发生在市民身边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熟人及公检法诈骗、网贷等身边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讲解,特别是对犯罪分子日益呈现出集团作案、分工协作体制齐全、手段愈发隐蔽、洗钱手法快捷难以实时追踪等特点,告诫宣传员们要高度警惕。“我觉得这个反诈宣讲非常及时,我们是做宾馆服务业的,回去以后会跟服务员普及知识,见到这样的作案工具,要及时报警,减少市民损失。”一名经营宾馆的张先生说。

   随后,民警又来到中心城区汉阳路附近的小区进行宣传,看到老年人聚集,他们就走上前去主动宣传反诈知识;在银行门口,对进出的储户则宣传“不要给陌生人汇款、不要听信犯罪分子恐吓的话语”等知识;在门店前,民警对店主宣传反诈知识,告诉他们多发的几种电诈手段,引导市民自己捂紧“钱袋子”。“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方式,把反诈知识传递到市民心中,牢记‘不听、不看、不转账’三不原则,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帮助市民筑牢防诈堤、捂紧钱袋子。”该局副局长张强说。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