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讲好中原百姓小康故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2

大河流日夜,慷慨歌未央。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启动,媒体记者们将通过质朴的语言、生动的笔触,呈现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壮举和生动实践,礼赞人民、讴歌时代,必将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人心,为决胜决战注入强大动力。

小康,是千百年来中国人的梦想。14亿中国人告别绝对贫困,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小康承载着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体现着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小康彰显着责任担当,践行着一诺千金的不懈追求;小康照耀着奋斗历程,凝结着聪明才智、辛勤汗水,展现着人民群众自强不息创造幸福生活的精气神。通过报道挖掘老百姓的小康故事,必定会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励更多人为美好生活而接续奋斗。

在实现全面小康的征程上,中原儿女步履铿锵。从吃不饱穿不暖到丰衣足食、多姿多彩,人民生活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新县把传统民俗与时尚创意融合,将乡村“沉睡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确山农民返乡创业制作提琴让世界听到“中国好声音”,兰考人拨琴弄弦发出脱贫“最美音符”……小康是什么,是贫困户“路修通了,闭着眼都能走回家”的朴素愿望,是乡亲们“挑起金扁担、收获金玉米”的美好期盼,是中原老百姓当下红红火火日子的真实写照,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疫情突如其来,省委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守底线、保民生、促发展,夏粮实现“16连丰”,经济持续回暖,夯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的基础。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六稳”“六保”要求落实,奋勇争先,真抓实干,我们就一定能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来源:河南日报 □丁新科)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