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各级党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李俊清 张昱轩

为进一步激励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连日来,扶沟县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开展学习研讨,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全县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带头开展讲党课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学思践悟笃行。在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守初心·担使命”微型党课评选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涌现出一批优秀微型党课作品及主讲人,“七一”前夕,对评选出的32个优秀党课作品进行了表彰。“党章党规党纪集中学习月”活动期间,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领学原文、专家辅导、座谈讨论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内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强化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确保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

开展主题党日,在丰富活动中凝心聚力。围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等主题,全县各级党组织普遍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县委主要领导带领下,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和因公牺牲党员家属,关心他们的思想和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增强广大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激发党员干部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等重大任务中争先锋做表率的奋斗热情。

开展志愿服务,在示范引领中破解急难愁盼。各级党组织结合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各类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围绕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中心大局和重点任务,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党员在立足实际、立足实践中展现担当,在大战大考中践行使命。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工作热情,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拉近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距离。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