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生态环境卫士”铁腕治污守护蓝天碧水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02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宋福利) 近日,每天早上6时,有一支30多人的队伍准时在鹿邑县文化广场集合,进行军训。他们英姿飒爽,走队列、站军姿、练军体拳,动作规范,整齐划一;他们精神抖擞,齐喊口号,铿锵有力……这是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运用军事化管理方法,提高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的场景。

据了解,作为生态文明理念的践行者、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2019年以来,该局把军事化管理作为打造生态环保铁军的重要手段和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抓手,制订了军事化管理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了军事化管理长效机制。该局按照“军事训练严、业务学习严、日常纪律严”的原则,要求综合行政执法队员每天早上6时准时到县文化广场参加军训;每天上午8时,到局里集合,认领当天的任务,然后到辖区开展环境监察执法。该局实行以“日常巡查、重点督查、专项检查、信访核查、夜间抽查”为主的全方位、立体式、高密度、全覆盖执法监管机制,增加执法监管频次,陆续开展了涉气、涉水、涉土等专项执法行动,重拳出击,铁腕执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提升了生态环保铁军在社会上的良好形象。

“我将坚决扛牢环保督查职责使命,服从领导,敢打必胜,以我青春之热血、奋斗之激情,投入环保攻坚战……”2019年4月,鹿邑县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成立了一支由43名退伍军人组成的环保督查队伍。这支队伍发扬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的作风,对发现的环保问题迅速审核并录入台账,真督实查、一督到底,推动解决了2400余个环保违法违规问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靠着军事化管理,该局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工作取得骄人成绩。2020年1月9日,该局被省生态环境厅授予河南省生态环境系统贡献奖荣誉称号,该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被省生态环境厅评为河南省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