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半年周口市消协受理投诉1658件 挽回消费者损失126万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窦娜

记者昨日从市消协获悉,上半年全市各级消协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658件,调解1619件,其中接到市长热线转办件108件,省长邮箱转办件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6万元,收到锦旗、表扬信17件。

根据投诉情况显示,上半年,消费者投诉的热点体现在汽车、预付卡、网购、服装鞋帽、手机通信服务等方面。

汽车销售服务“猫腻”多

上半年,受理汽车服务投诉362件,存在的问题主要有,购车贷款时4S店乱收费;全款购车时,不及时给合格证;按揭购车时,强制搭售保险;擅自更改车型,提车时由新款变成老款;过度保养,不损坏的零部件被更换等。

市消协秘书长赵曼丽提醒,购车时,要仔细了解经销商的经营资质、信誉度等,审慎付款;交付车辆时,应注意随车证件是否齐全,外观有无瑕疵;交付使用后如出现质量问题,尽量选择有资质的店面进行售后维修,并保存维修记录。

预付卡消费纠纷多发

上半年预付卡消费投诉298件,问题主要集中在中止消费退款难,信誉质量保证难,企业变更履约难,携款逃逸追款难等。

赵曼丽提醒市民,办理预付卡时要保存好相关票据及资料,针对不明确的事项应附补充合同,以便发生消费纠纷时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发生纠纷时,先与经营者协商处理,协商不成的可向经营者所在地消协或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或向法院起诉。

网购投诉呈上升趋势

随着网购的迅速发展,网购带来的纠纷和投诉也随之增加。上半年,全市各级消协共接到网购消费领域的投诉198件。

问题主要集中在:网购服务质量缩水,实际消费内容与网购信息不符,网店销售的商品质量差。特别是保健品假冒商品多,售后服务难以保证等。

赵曼丽提醒市民,网购时一定要了解商家的信誉度和评价,索要发票,保留证据,以便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外,上半年房地产行业投诉不断,且群体性投诉较多,投诉的主要问题集中在房地产商搞价格欺诈;物业公司乱收费,不按合同履行义务,物业费用乱摊派。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