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一学生观看水上救援落水,一送酒小哥营救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7月2日下午1时许,在商水县汤庄乡沙河南岸马门闸附近,一初中生在观看蓝天救援队水上演习时不慎落水10多米深的沙河内,一送酒小哥奋不顾身扔下手机合衣跳入水中,在两分钟将其救出。

当时上午,雨过天晴,送酒忙了一上午的周口华糖酒业公司员工陈涛送完一上午的货简单吃过午饭后到沙河马门闸树阴下乘凉,准备下午继续为客户上门送货。当时周口蓝天救援队正在此演习,他兴致勃勃地发了两个抖音。1时7分,正当他继续拍摄时,发现在离演习不远处一视角盲区,水面上有一个人影一起一浮,看到岸上没有衣服,他立即感到是有人落水,便放下手机,边大声呼救,边跳进水里。

陈涛家在商水县姚集镇,村庄附近有河,他懂水性会游泳。游了10多米到孩子附近时,他用脚把孩子往岸边推,看到孩子体力不支,挣扎力量越来越小时,他便用手拉着孩子向岸边游来,大约一分多钟后,他把孩子推到岸边。此时,随近演习的救援队员及时赶来,他们共同把孩子救上岸。孩子上岸后,吐了一阵水,蓝天救援队又对其进行了心理疏导,不久便恢复了正常。

据了解,落水孩子姓张,14岁,昨天刚期末考试完,今天在亲戚带领下观看蓝天救援队演习,一个人在岸边玩时不慎落水。带他外出游玩的亲戚赵某对陈涛见义勇为行为非常感谢,“两三分钟就把孩子救上来了,否则我怎么向孩子的亲人交代,真是太感谢陈涛了。”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