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残疾夫妻卖蛋难 暖心支书来代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03

记者 杨光林

项城市李寨镇乔庄行政村村民赵占勇和妻子祁亚茹均身患残疾,但他们身残志坚、不等不靠,做起了蛋鸭养殖生意。然而,由于受市场行情影响,鸭蛋销售陷入了困境,该村党支部书记魏号亮得知情况后,主动为夫妻俩做起了产品代言。

赵占勇患有小儿麻痹后遗症,妻子祁亚茹患有脑瘫病,由于身体原因,外出打工不方便,夫妻俩便选择在家里从事蛋鸭养殖。他说:“我们虽然是残疾人,但是也想像正常人一样撑起一个家,在政府扶持下,搞起了养鸭。”

在夫妻俩的辛勤劳作下,今年鸭棚里3000多只蛋鸭迎来了产蛋高峰,然而,由于受市场行情影响,鸭蛋销售很不乐观。赵占勇说:“现在鸭蛋零售4元一斤才够本,商家来拉的话基本上不赚钱,这是三四天的蛋大概有8000千多个,时间长了容易变质。”

辛勤的汗水却换不来收获的喜悦,看着越积越多的鸭蛋,夫妻俩欲哭无泪。得知情况后,魏号亮主动为他们做产品代言,帮助销售。

“我是项城市李寨镇乔庄村党支部书记魏号亮,残疾人赵占勇患有小儿麻痹后遗症,妻子祁亚茹患有脑瘫病。但他们身残志不残,建立鸭棚,养了3000多只鸭。近期,受市场行情影响,鸭蛋滞销,希望社会各界朋友前来购买,爱心超市和网站提供平台,一起帮他们渡过难关,给他们一点希望、一点鼓励、一点信心。谢谢大家!”

魏号亮为残疾夫妻代言的事情被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迅速在微信朋友圈掀起了转发热潮。

阳光爱心公益团队队员袁梦圆说:“看到这个消息后,就替他们着急,我们在朋友圈转发消息之后,大家都积极接力,有要100个的,有要200个的,就是想为他们解燃眉之急,也是对他们创业的支持。”

一个个订单下达的同时,一筐筐鸭蛋从赵占勇的鸭棚送往市区各个集散点。

项城市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马彩云说:“你一筐我一筐,62位老师愿意购买这对残疾夫妇的鸭蛋,后期,我们学校的老师还会继续帮助这对残疾夫妇。”

在爱心团体和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原本滞销的8000多个鸭蛋很快销售一空,目前,赵占勇还在不断接受热心人的订单。“在广大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这段时间陆陆续续卖了23000多个鸭蛋,谢谢大家的帮助,有了你们的帮助,我有信心渡过难关。”赵占勇感动地说。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