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水政监察联合执法 再现颍河生态美景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彭慧

2020-07-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凯

为营造岸绿水美的颍河景致,切实加强河道管理,7月1日上午,西华县水政监察大队与西华县颍河黄桥管理段联合执法,对颍河水域内私设的“拦河网”等设施进行强制清理。


当日上午9点,执法人员乘船只从颍河黄桥下游至颍河逍遥上游,自东向西对水面上设置的各类拦河设施进行清理,执法人员采取现场划割的方式对发现的拦河网逐一进行了清除。至14时行动结束,共清理了各种大型“拦河网”4处、拦河设施6处,清理废旧船只3艘。

据悉,该县水政监察立足“河常治”,因地制宜,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多种形式的河道执法整治行动,切实保护河道生态环境不受破坏,加强部门联动持续开展各类专项执法行动,加强河道环境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保障河水清洁、河道整洁,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下一步,该县水政监察大队还将继续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对全县水域内的各类水事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各类拦河设施发现一处就坚决清理一处,严管重罚,坚决保护河道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力争实现河道的长效管理,打造水清景美的最佳宜居环境。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