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骑车人未戴头盔受伤严重 专家提醒:头盔可有效保护头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3

大河网讯 近期,全国都在倡导骑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可别小看这项倡议,当意外发生时,这顶头盔可是能保命的。一周前,郑州颐和医院急诊科就收治了两名没戴头盔而受伤的患者。

6月17日下午3点,随着120电话急促响起,急诊人员迅速出诊,冒雨赶赴现场。到场后,只见患者侧躺于路边,电动车横放于一旁,而患者头皮被大面积撕裂,血水和雨水混合在一起……

当即,医护人员给予患者头部加压包扎,陈鹏辉护士将腰围和颈托固定并建立静脉通路、进行心电监护。经紧急处理,大家将患者转运至救护车上,返院途中周明大夫联系院内提前开通绿色通道。

到达医院后,医护人员陪同进行相关检查,结果显示颅骨骨折、腰椎骨折,患者自述骑车时滑到、摔到花坛上。这时,其家属也赶到医院,“哎,老张就今天没有戴头盔,平时都带着呢。”

几日前,在商务外环路上,同样接诊了一位因未戴头盔而受伤的患者。该患者在骑车拐弯时与汽车相撞,导致眉弓处裂伤,现场交警也说道,“你为啥不带头盔,带上的话就不会伤得这么重”。

研究表明

在涉及电动车的道路交通事故中,头部受伤致死的人数占此类事故死亡总数的69%以上,正确佩戴头盔有助于减少伤亡率,可使受伤者的比例下降70%,死亡率下降40%。

专家提醒

头部是人体最脆弱、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当头部受到猛烈撞击时,头盔可以有效保护头部。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做到戴头盔、系牢固、不超速、靠右行。

(来源 大河网)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