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城郊:党建观摩促发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单义凯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的交流学习,营造互相学习、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工作氛围。7月2日,郸城县城郊乡开展2020年第二季度逐村观摩活动,由全体班子成员、各行政村支部书记组成55人声势“浩大”的观摩团,工作组成员现场排名打分,县委组织副部长柴元俊一行现场参加观摩活动。

每到一村,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首先向观摩团介绍本村党建工作、中心工作及工作中的突出亮点,各评分组成员通过翻阅资料,实地查看,重点对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纪检监察、环境保护、平安建设及集体经济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逐项打分。

观摩活动围绕2020年第二季度党建工作重点,意在把党支部的亮点晒出来,短板说出了,发展思路讲出了,下步打算谋出来。此次观摩活动有城郊乡党委书记王忠带队,每到一村,先由支部书记向观摩团介绍本村党建工作、中心工作及工作中的突出亮点,各评分组成员通过翻阅资料,实地查看,重点对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纪检监察、环境保护、平安建设及集体经济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逐项打分,经支部书记和工作组人员签字生效,对有异议者进行复查,直到无异于为止。

据屈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屈贵金说:“逐村观摩促进了各行政村之间的交流,既能借鉴先进做法,相互学习,共同提升,又能找短板和不足,现场打分体现公平公正,十分有利于推动我们村的工作提升。”

观摩结束后,乡党委立即召开了观摩点评会,乡党委书记王忠要求,此次观摩重在带头学习先进做法,挖掘各行政村的工作亮点,在全乡进行推广学习;立足改正不足,补齐短板,明确工作思路,加大问题整改,强化各项工作落实,通过找到一个亮点,打造一个了亮点,达到整体提升的效果。

柴元俊说,逐村观摩活动是为了提高村内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切入点,更是为了正视问题差距、精准施策迅速提升,加强分类指导,加强分类指导,选树先进典型,提高整体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