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闻令而行 用好督查“利剑” 推动“创卫”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彦章

7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在“五城联创”指挥部第四十一次现场办公例会上指出,要聚焦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通过实地检查督导,解决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当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7月2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纪检监察就跟进监督检查到哪里”的要求,深入到五一路农贸市场、黄金桥农贸市场和汉阳路两处夜市大排档、市经开区夜市大排档等进行督查走访,督促驻在单位市市场监管局逐一建立清单,逐一现场排查,逐一进行落实点评,进行全面跟踪问效。

紧扣“快”字,及时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召开现场办公会,针对指出的存在问题与驻在单位分管人员共同研判,共同制定整改方案,督促驻在部门履行好分管责任。紧扣“准”字,对标对表找差距。对照市市场监管局“五城联创”责任清单,结合具体落实情况,逐项排查,逐项找问题,找准根源在哪,问题在哪。紧扣“访”字,明察暗访促整改。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督察驻在单位单位 “五城联创”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目前,已对2个农贸市场、2家大排档、1个夜市进行了明察暗访。紧扣“严”字,强化追究促落实。对“五城联创”环境整治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行为,以及推诿扯皮、找借口讲条件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在督查现场,已对创卫“三小”整治中落实不力的2个单位进行了谈话提醒。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