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多策并举深入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张鹏飞 齐修众

为激发全区大学生的参军热情,营造良好的征兵宣传氛围。近日,淮阳区人武部结合辖区实际,转变工作思路,创新方法手段,用破解难题提升征兵宣传质效,有力推进征集大学生宣传发动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

营造浓厚氛围。区征兵办协调通信公司,向辖区大学生家庭手机群发征兵宣传短信;协调3台征兵宣传车,在各乡镇、街道不间断广播宣传;区广播电视台连续滚动播放人武部周天锋部长征兵动员讲话和宣传动漫视频,全时段、多维度进行征兵宣传,营造了参军光荣、报名参军浓厚氛围。

创新宣传手段。积极运用网络平台、微信平台等线上手段,开展征兵宣传和政策解读工作,及时宣传参军入伍条件、程序和优待政策;区人武部领导带队深入大学毕业生家中走访宣传,给每一名在家大学生打一个电话、发一条征兵宣传信息、送一份征兵宣传册,开展“一对一”精准宣传动员,激励更多高学历青年报名参军,先后向全区适龄青年发放征兵宣传页8000千多份,到360户有大学毕业的农户家中做思想工作。

压实工作责任。区征兵办指定专人负责全国征兵网咨询举报工作,及时回复适龄青年网上咨询,答疑解惑;协调公安网监部门,及时回复处理网民关注,做到“每日清零不过夜”。建立“日晾晒、周通报”机制,动员全体干部,文职、职工对全区18乡镇分片包干,一天一报进度、一天一报宣传发动情况、一天一通报进度。每天晾晒报名数量,每周汇总梳理乡镇征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讲评,确保征兵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