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尚飞帆

7月3日,鹿邑县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在县文化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一巡视组领导董玉玺,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董修林,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王本阳,梁建松、李刚、许四军、李国际、雷申、宋涛、杨所超、陆志杰、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王晓征、杜宝森等所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会议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查摆自身问题、深入整改落实,进一步做好执纪审查的“后半篇文章”,达到提升干部廉政意识、转变干部作风、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环境的目的。

就如何做好全县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县委书记梁建松要求,一是对照以案促改工作要求,认识要再提升。思想认识问题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关键,思想认识有偏差,就会事倍功半,效果大打折扣。做好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首先要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时刻绷紧遵纪守法这根弦,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着力推进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往深处走、往实里走。二是对照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查摆要再深入。要深入查摆信仰不坚、党性不强问题,查摆用权任性、谋取私利问题,查摆目无法纪、顶风作案问题。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知敬畏,不可逾越“底线”“红线”,在思想和言行上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做好剖析检查。三是对照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求,整改要再发力。做好全县以案促改工作,要往深里走、往实处抓,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深挖问题根源,查找风险漏洞,强化警示教育,整改突出问题,狠抓责任落实,从根本上遏制同类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把教育警醒转变为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实际行动,促进全县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的转变。

就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强调,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持续深化以案促改,现固优化政治生态,把重点案件剖析、突出问题整改、注重成果转化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做好事前预防、事中挽救、事后警示这“三篇文章”,确保工作扎实开展、有效推进;要紧密结合全县中心工作,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埋头苦干、锐意进取,让以案促改工作成为推动我县各项事业发展、提升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净化政治生态的有效抓手和载体,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所超通报了相关违规违纪案件的查处及处理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侯自峰宣读了《中共鹿邑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鹿邑县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县委班子成员代表以及重点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政正职,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乡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