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火线淬炼 践行初心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杨艳

2020-07-06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在抗疫一线新发展党员2.5万多名,包括一线医务人员14613名,公安民警3378名,村社区工作人员1759名,新闻工作者455名,物资保供、市场监管、医院建设等抗疫一线人员4849名。在这些新发展党员中,“90后”有8209名,占到总数32.8%。

在抗击疫情的考验中,众多抗疫“战士”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和无私奉献展现了入党初心,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固的防线。他们中既有医生护士、公安民警、社区干部、新闻工作者,也有物资供应、市场监管等各条战线上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无论是最早受病毒袭扰的湖北武汉,还是在严防输入的黑龙江、吉林边防口岸,以及近期疫情反复的北京,他们在各自岗位上默默付出,接受考验、磨砺意志,见信念、显忠诚。经过艰苦斗争的洗礼,不少表现突出的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也彰显出党的强大号召力及动员力。

和平年代,面临急难险重任务,能不能冲锋在前、临危不惧,是对理想信念、意志品质、担当作为的实践检验。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疾控中心李春峰在抗疫过程中,看着身边的党员同事们舍身忘我、冲锋在前,被无私奉献的行动所感染,“行动就是最好的入党申请书,请党组织在疫情战斗中考验我”。江苏省淮安市中医院的3名护理骨干徐星星、祁琦和马丽婷,在江苏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临时党支部完成了入党宣誓仪式,成为预备党员的徐星星十分激动,“这给了我巨大的勇气,更加坚定了我为党和人民尽职尽责的信念!”

党的领导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党的力量来自于将每位普通党员组织起来。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流砥柱。据统计,全国在抗疫一线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3914.4万名,其中党员2977.1万名,占76.1%。在抗疫一线共建立临时党组织24.4万个,其中临时党委2061个,临时党总支2292个,临时党支部23.9万个,这些党组织都是坚强的战斗堡垒。

99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带领人民群众战胜各种风险和挑战,书写新时代的亮丽篇章。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