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好婆婆耿秀荣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06

记者 付永奇

7月1日,在商水县庆“七一”表彰会上,耿秀荣等10人代表全县最美乡村好婆婆登台领奖。会后,记者对耿秀荣进行了采访。

耿秀荣是商水县练集镇朱集行政村人,今年68岁,当过村妇女主任、村党支部副书记,获得过省、市、县三八红旗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妇女工作者、致富标兵等荣誉称号,在村里威望较高。

好婆婆治家有德,教子有方。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耿秀荣虽然身在农村,但她眼光长远,重视家风建设,重视儿女教育。她教子有方,把儿子培养成了北京大学教授,教导儿子与儿媳做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要把人生有限的精力消耗在东家长西家短的琐碎事情上。她尽力处理好家里的事情,不让儿子儿媳有后顾之忧。儿子儿媳在她的鼎力相助下,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好婆婆听党话,跟党走。耿秀荣有30余年的党龄,几十年来,她一直佩戴着党徽。她听党的号召,年轻时建功立业,获得无数荣誉称号。在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时代,她身体力行,崇德尚善,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村里的每个角落。

好婆婆积极向上,与时俱进。耿秀荣年轻时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如今年老,身体偶尔发病,但她用阳光的心态直面病情,勇敢与病魔作斗争。她用抖音记录生活,分享与病魔抗争的点点滴滴。她常说,作为老人,身体健康,不为儿女添麻烦,就是对儿女最大的好。她带领一帮老姐妹组建腰鼓队,强身健体,充实生活,组织农村中老年妇女学习传统文化、践行传统美德。

好婆婆胸怀坦荡,不偏不倚。耿秀荣对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一碗水端平,为每个孩子竭尽所能地提供发展条件。对孙子辈,无论男孩儿、女孩儿,她都一样疼爱,不让两个儿媳为此心生嫌隙,为和睦家庭营造了良好氛围。 

好婆婆智慧明理,真诚待儿媳。耿秀荣见人就夸两个儿媳孝顺,她还用朴实的文字,给大儿媳所在单位写了一封表扬大儿媳的信,大儿媳在单位因此获得“中国好儿媳”的称号。两个儿媳在耿秀荣的鼓励下比着孝顺, 让和谐与欢乐成为家庭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