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钢筋横穿脚底 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张玉东

7月5日16时30分,商水县化河乡谢堂村一村民驾驶三轮车脚底不慎被钢筋穿破,急需救援,商水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紧急调派行政路消防救援站赶往救援,经过近10分钟处置,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当日下午16时30分,行政路消防救援站接到调派命令后,紧急调派2车10人赶往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一名村民端坐在一辆农用三轮车上,左脚底部被钢筋横穿过去,钢筋一端抵住挡板,另一端被折弯落地,钢筋全长约3米,被困人员脚下地面有大片血迹,此时伤口部位还在不停渗血,如不及时送往医院,情况非常危险。

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首先利用断电钳进行剪断,防止因断裂瞬间产生剧烈震荡,给被困人员造成更大的痛苦,但由于钢筋直径较大,质地过于坚硬,断电钳无法发挥作用;随后,救援人员决定利用液压剪扩钳进行处置,在“120”急救人员的配合下,救援人员做好两端固定,随着“砰砰”两声,横穿被困人员脚底两边的钢筋被瞬间剪断;最后,“120”急救人员对被困人员受伤部位进行包扎,救援人员将被困人员送往“120”急救车前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