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公安局“反诈”宣传进校园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为深入推进全民“反诈”工作,降低辖区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连日来,郸城县公安局吴台派出所精心谋划,组织民警在辖区内开展全民“反诈”宣传走校园活动,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确保教育教学环境一片净土。

7月4日下午,吴台派出所指导员朱浩宇带队,走进河湾第一幼儿园,以开展“反诈”宣传、确保校园安全为切入点,结合实际案例,给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等方面的知识,营造了学校“反诈”宣传浓厚氛围。

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朱浩宇等通过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惯用手法,以及如何防范被骗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一定要不盲听、盲信陌生人来电及中奖信息,勿贪小便宜,遇事冷静分析,沉稳应对,及时报警,避免上当受骗,并呼吁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把防骗知识宣讲给更多的亲朋好友。

“通过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使全体师生和家长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方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效增强了全体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防骗能力。” 朱浩宇说,今后要经常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营造“增强法制观念,构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建立强化警校共建、警校联动、共保平安等护校安全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