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交警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7-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中华

为全面打造“平安高考”。连日来,郸城交警认真总结以往经验,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积极备战2020年高考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全力为广大师生保驾护航。

为确保高考期间广大考生顺利、平安抵达考场。郸城交警大队联合教育局、城管部门到高考点周边各单位、社区、商铺、施工单位等进行走访,提前做好高考期间交通管制点、管制线路、高考期间禁止鸣笛路段等情况的宣传;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高考考点周边道路进行排查,对交通安全设施设置不完全、标志线不全的路段要及时进行整改;配合卫健部门指导各考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对考点及周边环境进行疫情排查。

为给广大考生开辟 “绿色通道”,郸城交警大队提前管控,加强疏堵保畅工作。加大对考点周围路段的路面管控力度,组织警力重点加强对考场周边车辆的整治力度,重点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闯红灯、闯禁区、鸣笛等突出违法行为,持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提前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在各考点附近重点路段、路口和送考车队必经路段设立交通执勤点,沿途放置交通指示牌,引导过往车辆正确行走,禁鸣喇叭,并在道路中间安置反光锥筒,对道路进行实时管控,确保考务车辆及人员和广大考生能够顺利进入考场,保证通往考场的道路不发生交通阻塞。

加强交通监控系统视频巡查和民警路面巡逻相结合,确保送考车队、赶考学子经过的每一个路口路段交通畅通。

加强高考前道路交通噪声控制,全面加强低速汽车、三轮汽车、货车等噪声较大的车辆驶入禁行区的管理力度,最大限度地降低道路交通噪声污染,积极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同时,该大队要求各中队在高考期间对运送考生乘坐的车辆优先通行,对赴考途中因困难或紧急情况求助的学生,全力给予帮助,对涉考车辆的轻微违法,经教育后立即放行,确保每位参考学生都能及时进入考场,以郸城交警高质量工作成效护航郸城高考工作高质量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