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脱贫户纪秀红的新梦想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7-07

通讯员 乔连军

“是政府帮我创办服装加工点,让我由一个不懂技术和管理的贫困户变成一个懂技术、会管理、有梦想的励志脱贫标兵。我要知恩图报,把服装加工点规模做得更大一点,让更多的留守妇女和贫困群众来我这里就业。”7月6日,商水县黄寨镇草楼村励志脱贫户纪秀红谈起梦想信心十足。

5年前,纪秀红因学致贫。两个女儿同时上大学,2016年她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帮助纪秀红家脱贫致富,黄寨镇党委书记朱宏伟帮她从县巧媳妇工程办申请10台电控缝纫机在家里办起服装加工点。草楼村党支部书记苑庆来帮她从项城市几家服饰有限公司签订服装加工订单,巧姑制衣厂厂长梁艳丽亲自上门教她技术。这么多领导和热心人帮助,让纪秀红感激万分。她苦心学习制衣技术,虚心学习管理经验,热心帮助贫困妇女就业。为确保订单质量,她严把质量关,对加工不合格的服装必须翻工。

正是管理严格,质量得到保证,才赢得合作方的信任,才有干不完的订单。在纪秀红的服装加工点,共有7名工人,都是村里留守妇女。纪秀红深知今天的机会来之不易,是党的扶贫好政策为她们提供的就业机会。因此,她经常教育员工:“因为我们贫困,政府才帮助我们,如果我们不珍惜这次机会,不好好干,不尽快脱贫,就对不起党和政府,对不起帮助过我们的领导和热心人,更对不起我们自己。”所以,员工都干劲很大。她们认真做好每一件衣服,遇到订单多、交货时间紧时,她们自愿加班加点,保证保质保量按时交货。员工每月能领3000多元。

纪秀红的服装加工点虽然规模不大,但是订单多,加工费高,工人工资高,在当地小有名气。村里不少留守妇女也要求到纪秀红的服装加工点就业。可纪秀红的服装加工点是在自己家里2间客厅里,只能安装10台电控缝纫机。纪秀红计划扩大规模,办一个真正像样的服装加工厂,让更多的留守妇女和贫困群众到厂里就业。

“以前,2个女儿都上大学,一半心思在孩子身上。现在好了,两个女儿都大学毕业工作了,我一年能收入4万多元,丈夫在公路施工队打工,一年也收入4万多元,我们一家人现在都挣钱了。我现在的精力都集中到服装加工管理和带领留守妇女和贫困人员就业上,以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梦想。”纪秀红告诉笔者。②2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